English

全国房地产业呈现活跃势头

2000-09-29 来源:光明日报 尹建华 我有话说

我国房地产业市场化程度迅速提高,生产与消费全面增长。据统计,今年1至8月份,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24.3%,商品房施工面积增长12.8%,商品房销售面积比上年同期增长40.1%。销售面积总体上大于竣工面积,表明市场消化前几年空置房的能力有所增强。在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中,销售给个人的约占九成。存量房市场也打破了多年沉闷冷清局面而日趋活跃。浙江宁波市、江苏南通市、吉林省吉林市、上海长宁区等市(区)存量房买卖已超过增量。存量房交易的增加不仅没有造成增量房市场的萎缩,反而通过置换实现了存量与增量的联动,从而带动了增量房市场的增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